起个什么名字比较好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无间道3,他们想起的是同一个人。


韩琛对倪永孝其实是有心理创伤的。


他杀倪永孝这事,如果从给mary报仇角度考虑挺让人意难平的(剧情也确实更偏向这个角度),毕竟Mary是咎由自取,阿孝做得没错。


不过如果从韩琛给自己报仇的角度上来看,就超带感了。

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要杀我,你对你的家人那么好,为什么我就是“不值一提”,你陪我一起死吧。

如果韩琛是个颜值高的来演,这种黑化病娇cp绝对是比倪黄和兄弟还腥风血雨的存在。

至于陈永仁,他可以老不正经地跟李医生拿自己的身世开玩笑,父亲是毒贩,自己是私生子,一个月挣二十万,十七岁买跑车,半真半假,其实他确实曾经一度混入黑帮豪门,地位尊崇,只是这一切都有个不堪提忆的结局。

所以他那些关于家庭的玩笑里,始终没有触及那个最关键的人,因为开不得玩笑,因为那是痛点。

只是最终他还是在李医生面前卸下了嬉皮笑脸的面具

“你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我的工作就是出卖身边的人。”

他跟韩琛是没什么感情的,傻强那种憨人用不着出卖,其他也没见什么联系密切的人了,事实上他在韩琛团队是边缘人,所以出卖了谁让他难过到眼中泛泪就很显然了。

烂俗点说就是关于救赎,他说自己相信李心儿,但是他认为李心儿救赎不了他的痛点



(当时李医生给陈永仁讲的那个自己儿时的故事也很意味深长,她小时候偷了一排巧克力,被超市经理发现,但是经理却放过了她,后来第二次相遇经理被她诬陷而坐上了警车,但经理自始至终都没有拆穿她偷过巧克力的事情。


这个故事叙述了很长的篇幅,导演当然不会拍一段注水的废话。这个故事对刘建明可能并不会有什么太大感触,但是绝对会戳到陈永仁,曾经是谁,明知他是卧底,却一再地不去拆穿)


(再补充一下,这里说戳到陈永仁,倒不是说他做了坏事会心虚之类的,也无关是非立场,重点在故事里的两个人,一个损害了另外一个,但另外那个两次都原谅了对方)

评论(6)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