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个什么名字比较好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85年阵容超超超级豪华的杨家将,导演杜琪峰,一开始豆瓣里看到这部阵雨有参加,粗略一看剧照没发现他,心想大概是跑龙套吧,反正不在杨家七子之内,结果后来发现他原来是杨二郎,只是贴着胡子认不出来蛤蛤蛤蛤,心想他那么年轻为什么是演这么大年纪的啊 


这剧前三集完全没有看的必要,阵雨全程都是背景板,七人中他的戏份是最少的,而且妆容黑得要命完全不起眼,唯一一点发现是七兄弟中他的代表色居然是那么少女的玫瑰粉金,蛤蛤蛤蛤 


但是第四集他突然剃了胡子摇身一变成了龙王三太子一样的造型,还破天荒有了两个大特写,我估计前头没认真看的观众都得吓一跳卧槽这谁哪里冒出来的帅哥,可能导演的用意就是前面让他毫不起眼然后突然换个造型震观众一下吧,不过也只是一闪而过而已了。 


但我终于明白其实他们选阵雨的时候并非是以杨二郎的模板来找的,而是以八贤王的模板来找的,阵雨的王爷扮相跟扮演八贤王本尊的汤镇业也有几分相似  

(吐槽,这段剧情大约是敌人给皇帝摆了鸿门宴,大家觉得这明摆是陷阱不要去,但是跟敌人私通并且跟杨家死对头的大反派坚持皇帝应该去,谁知道这时候杨家老令公犯了傻B居然附议了反派,还提议让他家大郎二郎假扮皇帝和亲王,别人家叔叔都知道担心一下两个崽子的安危,老令公大手一挥,没事儿最差不过为国捐躯嘛。然后又有人问谁能仿得了帝王的仪容气度啊,老令公大手一挥,没事儿装扮一下就蒙混过关了blabla,其实你就是想夸我家崽子气质不凡长得帅吧!反正杨家将的故事大家都听过,最后结果可想而知,老令公真的没有你这样坑崽子的蛤蛤蛤蛤蛤!具体可见P1 P2截图,截自B站的犀利影评,可以一看,靓坤梗高亮蛤蛤 P3-5有高清版截图,P6是我见过的最良心的女扮男装,本尊是巨巨巨漂亮的曾华倩,神态模仿得很到位,没有其他人扮男装还一副我是绝世美女的做作,这剧之后这么多年我还真没见过更良心的女扮男装了)  

85年算是阵雨的一个转折了,刚入台三年一直只能跑个没有姓名的龙套,从这年开始可以出演正儿八经的角色了,能在台庆剧演七子之一也许算是他更上一层的信号,毕竟其他人都不简单。 

不过谁能想到,本剧的导演日后是个电影界一鸣惊人的鬼才,谁又能想到,那个最最边缘的杨二郎,日后竟是跟导演合作了最高经典的人(每一部都是高分),也同时成就了他的影帝地位,人生就是这么奇妙~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